Sugar

【良堂】霸道保洁爱上我(2)

影院保洁良x影院经理堂

点击收获沙雕快乐



03


“你这人生经历挺丰富啊。山东出生,南京长大,北京上中小学,大学考了东北这边。”


孟鹤堂左手拿着烤的滋油的羊肉串,咬了一口。看了眼周九良空空的玻璃杯,顺手就给人倒上了啤酒。


周九良笑起来和不笑冷冽形象简直天差地别,一口大白牙让人目眩神晕。周九良光顾着说话,还没发现酒杯里已经被倒上了酒。


“有时候我听不太懂东北方言,您要不解释,我到现在也不清楚撮子就是簸箕。”


“没事,以后孟哥慢慢教你。”


孟鹤堂又给自己满上一杯啤酒,杯壁上的水汽顺势凝成水滴,滑在桌子上,围着杯底聚集成一圈小小的圆形水渍。


“来,喝一杯。”


“孟哥,我不……”


周九良一急,竟然冒出了奶音。孟鹤堂觉得稀奇,不依不饶的劝酒。


“嗨,就一杯。周一不喝酒,人生路白走。”


周九良还是摇头,孟鹤堂及时堵住了周九良的话。


“杯中酒酒中情,杯杯都是真感情!”


“宁叫胃上喝个洞,不叫感情裂条缝!”


几句社会小磕让周九良一时之间词穷,稀里糊涂就端起了酒杯。


孟鹤堂一碰杯,周九良索性一仰头干了。


孟鹤堂打小生活在东北,身边的哥们儿酒量都还不错。哥几个闲暇时聚个餐,啤酒也都是一箱一箱的要,踩箱喝。


但没成想周九良这个半南半北的小孩一杯下去脸就红的如同煮熟的虾,跟喝了假酒似的。嘴里还唱着赵丽蓉老师的经典小曲。


“宫廷玉液酒,一百八一杯。这酒怎么样,听我给你吹~”


孟鹤堂心里纳闷,名字叫九良,怎么酒量这么差。


低头看了眼手表,得,这都快十二点了。周九良是来影院做兼职的大学生,但甭管什么大学这个时候估计也门禁了。


孟鹤堂家离影院不过五分钟的路程,这家烧烤店又恰巧在影院楼下。


孟鹤堂看着一杯下肚就晕乎乎的小孩叹了口气。索性把周九良一只胳膊搭在自己肩上,自己则半抱着周九良的腰,领着人晃晃悠悠往自己家走。


04


在路上的时候周九良还算正常,顶多是非要拉着孟鹤堂给他捧哏。


“一杯你开胃!”


孟鹤堂叹了口气,学着巩汉林的语气应道:“我喊了一声美~”


周九良更来劲,奶里奶气的嚷嚷的更大声。


“两杯你肾不亏!”


孟鹤堂心想我本来肾也不亏,但本着给小孩灌醉的愧疚心理,职业假笑两声。


“哈哈,还是美~”


“三杯五杯下了肚,保证你的小脸呀,白里透着红啊,红里透着黑,黑不溜秋,绿了叭叽,蓝哇哇的,紫不溜湫的,粉嘟噜的透着那么美!它为什么这么美,其实就是那个二锅头兑的白开水!”


孟鹤堂心里也觉得周九良喝了假酒。


孟鹤堂不知道周九良怎么寻思的背这么一套词,估计也是小时候没有小朋友愿意跟他玩,自己只能在家孤独的看点小品。


醉醺醺的周九良不知道孟鹤堂已经在脑内给他定了“自闭症儿童”的标签。


孟鹤堂好不容易把人拖回家,正准备倒杯水,给自己润润喉的时候,只听客房里传来小声的啜泣声。


孟鹤堂一向怕鬼,抬抬眼皮看了一眼时针指向一的钟表,又联想起看过的那些个都市诡话,吓得一哆嗦。


孟鹤堂双手按住自己怦怦乱跳的小心脏,壮着胆子仔细听去——这不是小周的声吗?


05


孟鹤堂一推门就看见周九良整个人委屈巴巴的抱成一团,缩在床尾。哭的跟小猫似的,还是个小橘猫。


孟鹤堂头回见到一杯啤酒就醉的不行的小伙子,也是头回看见醉了之后先是背小品台词,紧接着就开始哭的人。


孟鹤堂以前帮老板娘奶过孩子——拿着奶瓶喂孩子。对哄小孩也算有点经验。


长臂一伸把人搂在怀里,另一只手轻轻拍着对方的背,嘴里还哄着:“不哭不哭啊,周宝宝。”


周九良可怜兮兮的抽抽鼻子,抬起头看着孟鹤堂含糊不清的骂了一句。


“大坏蛋。”


孟鹤堂觉得自己有点变态,他觉得小周哭起来也挺好看的,甚至骂人也挺可爱的。 


孟鹤堂憋着笑问:“我怎么就是大坏蛋了?”


周九良义正言辞的控诉道:“你骂我!”


话一说完扁扁嘴,一副又要哭出来的模样。


孟鹤堂看着怀里泫然欲泣的小孩,心里纳闷。又不是你头回见面就朝着我“来,垃圾。”,“来,垃圾。”的时候了。


孟鹤堂本着不懂就问的优良品质,问道。


“我哪骂你了?”


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孟鹤堂沉思的时间太长,还是怀抱太温暖,亦或是哄孩子的手法太老道。周九良竟然已经挂着两道泪痕睡着了。


孟鹤堂叹口气,准备让小孩枕上枕头,再掖好被子。他刚把周九良安置好,就听小孩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天旋地转之间就被酒鬼压在了身下,热气喷洒在孟鹤堂耳边。


“我不换。”


孟鹤堂没听懂他这一句云里雾里的话,但却清晰的听见了自己胸膛里某个地方传来阵阵鼓声,和身上少年人的心跳声此起彼伏,宛如合奏。


孟鹤堂面皮薄,红着耳尖想推开周九良,权当他是说梦话了,不跟他计较。哪知周九良是健身房常客,孟鹤堂一时间竟然没推动。挣扎之间只听周九良又含糊不清的接了句。


“我喜欢凯蒂猫。”


得,这是还惦记着自己让他换扫把的事呢。孟鹤堂觉得好笑,心里想,果然是个周宝宝。


这话一说完周九良算是伏在孟鹤堂身上彻底睡熟了。孟鹤堂废了大力气,也没把人推开。小孩的怀里暖烘烘的,再加上孟鹤堂喝了不少酒,一时不察竟然也睡了过去。


孟鹤堂不知道的是,他在周九良的臂弯里睡熟之后,周九良在梦中喃喃自语。


“小孟仙儿,大坏蛋,微博骂我。”




评论(2)

热度(526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